Search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我家麵包從來不買,這蔬菜配方最好用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!

新的一周開始了,美美地吃個早餐,開始一天的奮鬥!每個周六日里,我都會抽時間做些麵包,這羊周一的早餐也就有著落了。跟蛋糕相比,我還是喜歡吃麵包,低糖低油,熱量更低些,而且自己做也可以隨心所欲添加材料,讓麵包更營養健康,當然自己做的還能保證食品衛生。

早起划手機便看到了一則新聞,上海的幾家知名甜品店的蛋糕、奶茶和芒果冰沙都被檢查出過期和菌超標,著實很嚇人,所以,只要有時間還是自己動手做的好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今天的早餐是我昨天做的花朵麵包,用胡蘿蔔糊和面,好吃又好看。

胡蘿蔔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普通蔬菜了,但越是不起眼越是作用大。胡蘿蔔對身體的作用真的是不能小覷。素有「小人蔘」之稱胡蘿蔔,富含豐富的維生素、花青素、鈣、鐵等營養成分。它含有大量胡蘿蔔素,進入機體后,其中50%變成維生素A,有補肝明目的作用,所以,咱們都提倡孩子們要適當多吃點胡蘿蔔,長期堅持明目護眼絕對有用。而且這個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,對身體增長有著關鍵的作用。

胡蘿蔔的顏色靚麗,自帶天然的健康色素,不怕高溫,而且添加在麵粉里沒有一絲異味,反而會增香增色,最適合做麵食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今天的這款胡蘿蔔花朵麵包,是我最喜歡的配方,經常使用。很多人用蔬菜做麵包找不準使用的比例,所以何處的麵糰軟硬不合適,做出的成品也不稱心。今天的這個胡蘿蔔使用配方比是我經過多次實驗總結出來的,按照這個比例來和面做麵包,麵糰的乾濕度正好,絕對不會失敗,來看看我的胡蘿蔔麵包的做法吧,有時間就做一個,看著都喜慶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材料:麵包粉300克, 雞蛋液50克,胡蘿蔔泥160克, 奶粉25克,糖30克, 玉米油30克,酵母3克, 鹽3克,夾餡用椰蓉30克, 餡用砂糖適量, 裝飾用黑芝麻適量。

做法:

1、首先把胡蘿蔔切薄片蒸一下,大火蒸5分鐘就可以。用蒸好的胡蘿蔔泥來打糊會更細膩,和面不用有顆粒,影響成品的外貌。蒸好的胡蘿蔔加水,胡蘿蔔和水的比例為2:1,,可以多攪打一些,剩餘和面蒸饅頭,做餃子都是極好的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2、我用的麵包機來和面,麵包桶備好,放入所需要的胡蘿蔔糊,雞蛋,玉米油,這三樣液體材料。接著放入奶粉,糖和鹽,糖和鹽成對角線的方式放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3、最後放入麵包粉和酵母,把麵包桶放入麵包機內啟動和面程序,共和面30分鐘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4、和好的麵糰顏色漂亮,非常細膩。我們靠近揪起一塊拉一下看看,麵糰能拉出薄膜,很有筋性,細膩的胡蘿蔔泥一點都不會影響麵粉的筋度。然後進行發酵2倍大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5、麵糰發酵好后,取出麵糰排氣,再分割成小劑子,我做了一個花朵的,另外還有幾個圓形的,今天之說花朵麵包。首先我先分割60克一個的小麵糰共5個,做花朵,花朵的5份小劑子每一個滾圓后擀成半厘米厚的圓餅狀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6、在麵餅上刷一層薄薄的玉米油,直接上椰蓉和砂糖,隨意撒就行,糖不要多,星星點點的樣子就可以,微微甜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7、這樣一共5層都依次摞起來。也就是一共用了5層麵餅,4層夾餡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8、這個五層的大餅,中間留出一個部分,我用了一個瓶蓋扣上,然後四圈均勻分割成16份,提起2份向外翻轉兩次,尾部捏合起來,這樣就成了一個花瓣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9、所有的花瓣都做好,移至到烤盤上二次發酵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10、二次發酵好后,中心處刷點雞蛋液,撒上黑芝麻,四圈在撒點椰蓉。這是28x28的金盤,我把花朵放一邊,另一邊還放了一個棗泥餡餡的圓麵包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11、烤盤放入烤箱中層,180度,上下火,烘烤20分鐘即可,在烤5分鐘的時候加蓋錫紙,不上色。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_新浪眾測

小貼士:

我用的胡蘿蔔和水的比例是2:1,比較稠的,300克的麵粉用了160克的胡蘿蔔糊,這個比例掌握好!

很多人用胡蘿蔔做麵食,直接用生的攪打,雖然現在的機器比較厲害,但是我還是推薦蒸一下再用的好,用蒸好的胡蘿蔔泥來打糊會更細膩,和面不用有顆粒,不會影響成品的外貌。

這款麵包烘烤的途中注意加蓋錫紙,烤箱時間根據自己家的烤箱脾氣調整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胡蘿蔔" - Google 新聞
August 24, 2020 at 03:12PM
https://ift.tt/2QkvpOd

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"胡蘿蔔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QDDpui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麵包這麼做,成品暄松甜香,好吃又好看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