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鴨肉別只會做啤酒鴨,加土豆胡蘿蔔燉一燉,端上桌連湯汁都不剩,太香了!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實惠美味營養高,清熱潤燥,葷素搭配,老小愛吃!做法快捷,食材常見,只需鴨肉、胡蘿蔔、土豆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鴨肉是農曆七月最好吃的季節,鴨肉營養高,價錢實惠,性價比高,也是很多普通家庭喜歡購買的的肉類。鴨肉性寒,清熱潤燥消水腫,是入秋之後最該吃的肉。鴨肉最常見的做法是啤酒鴨、鴨肉燉土豆、鴨肉煲等。我家喜歡燉土豆的時候加少許胡蘿蔔,不僅菜的顏色好看,味道更香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土豆胡蘿蔔燉鴨,首選是食材的挑選:新鮮的鴨肉有肉的腥味,無異味,鴨肉片外皮是乳白色,如果太紅會太白都不是最好的鴨肉。肉質要挑選緊實,不要鬆散。第二、鴨肉不是所有部位都可以,鴨屁去掉,鴨肉就可以除去腥味。鴨肉很多油,炒鴨肉的時候可以把肥肉的部分割掉。第三、鴨肉的時候要把鴨肉一邊炒一邊油炸油裝出來,鴨肉才能炒干,肉才會香。掌握好技巧之後,接下分享這道家常菜的做法給大家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【土豆胡蘿蔔燉鴨肉】食材:鴨肉、土豆、胡蘿蔔、大蒜、生薑、鹽、醬油、料酒、啤酒。其中鴨肉一隻五六斤,我家分了四次吃。今天用的是鴨腿部分,肥肉少,瘦肉多。喜歡吃辣椒的還可以加少許辣椒,因為我家孩子不吃辣椒,所以沒有放辣椒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步驟1:鴨肉用淘米水浸泡3分鐘,然後用清水沖洗,切塊。土豆去皮,洗凈切片,清水浸泡3分鐘撈出瀝干水。胡蘿蔔去皮,洗凈切片。其中肉類用淘米水水,洗的特別乾淨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步驟2:鍋燒熱,倒入少許油,放入鴨肉,鴨皮一面貼在鍋里,用中小煎至微黃,煎油不能用旺火,容易煎糊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步驟3:這個時候,鍋里有很鴨肉的油,用鐵勺子把油勺出來,繼續煎至微黃,干香。放大蒜、生薑、翻炒,然後裝出盤子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步驟4:鍋里留少許油,倒入土豆,旺火爆炒熟,然後用鍋鏟剷出來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步驟5:接著倒入胡蘿蔔,爆炒八成熟。胡蘿蔔可以生吃,不需要炒炒太久,沒有脆甜的口感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步驟6:鍋里倒入剛剛煎好的鴨油,放大蒜、生薑煸炒香,把鴨肉、胡蘿蔔、土豆,全部倒入鍋里,然後放料酒、啤酒、醬油、鹽、燉一燉,然後旺火收汁,太香了!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【sourcehe溫馨小貼士】1.煎鴨肉的時候,把鴨肉皮的一面貼鍋,容易煎出金黃色。2.鴨肉去腥技巧,可以加少許檸檬,還可以把鴨屁股切除掉。加生薑、料酒都可以去腥。3.鴨肉、土豆、胡蘿蔔要分別炒熟,再放入鍋里翻炒,這樣口感豐富有層次。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_新浪眾測

土豆胡蘿蔔燉鴨肉,你吃過嗎?如果你也喜歡吃鴨肉,現在是最佳季節。鴨肉除了啤酒鴨、烤鴨,你還喜歡吃哪些做法?期待留言,分享你的觀點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胡蘿蔔" - Google 新聞
August 25, 2020 at 02:37PM
https://ift.tt/32mQPzV

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"胡蘿蔔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QDDpui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入秋之後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這菜,清熱潤燥!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