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哪怕只有一個人吃飯,也要做到精緻得體,美食、不僅僅是為了果腹,更是對生活的一種品味和追求,用心去過好生活,把愛與美食刻在靈魂里,這世上,唯愛與美食不可辜負,請善待那個為你做飯的人!

今年暑假受疫情的影響,很多景點的遊客都不多,我這幾天也帶孩子去了幾處地方,到處都很冷清,所以餐飲的行情也不太好,景區飯店裡吃的東西,又貴又難吃, 在外面吃了幾天飯,特別想念家裡飯菜的味道,一回到家,第一件事就是帶孩子在家裡乾乾淨淨吃上一頓自己做的飯。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_新浪眾測

家門口不遠就有菜市場,我去菜市場買了一些食物填充冰箱,中午收拾一下,一家三口做了四菜一湯,葷素搭配口味豐富,最後算算成本,還不到20塊錢,這個價格在景區里,連一個炒蔬菜都吃不到,我也不覺得我們今天吃得寒酸啊?您看看:主食綠米飯,西紅柿雞蛋湯,紅燒土豆塊,紫蘇煎黃瓜,蘆筍炒蝦仁,毛豆炒肉末。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_新浪眾測

綠米是一種健康的粗糧,煮米飯的時候,我喜歡往米飯里加入各種粗糧,綠米飯Q彈香軟,粒粒分明,比吃白米飯美味多了,我的電飯煲煮出來的米飯又快又好吃,35分鐘就能把米飯煮好了,單吃米飯我都能吃下一碗了。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_新浪眾測

天熱不想吃太油膩的東西,我簡單做了個西紅柿雞蛋湯,好久沒有吃這個湯了,偶爾吃上一回感覺特別美好,兩個西紅柿不到兩塊錢,雞蛋也就一塊多點,把西紅柿洗乾淨切塊,放入油鍋煎一下,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, 水開后倒入打散的雞蛋液,加少許鹽調味即可。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_新浪眾測

紫蘇和黃瓜都是應季的食物,很便宜,一把紫蘇一塊錢,可以吃很多頓,黃瓜現在也便宜,一塊多錢一斤,一根黃瓜就能炒一盤菜,把這兩樣食物搭配起來就是一道很有名的菜,現在很多飯店都能吃到,不過價格可比飯店裡便宜太多了。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_新浪眾測

現在的毛豆也很好吃,我買的帶殼毛豆,4塊錢一斤,一盤毛豆花了三塊錢,肉雖然很貴,但是往毛豆里放一小坨卻花不了什麼錢,選有肥有瘦的豬肉,剁碎了,用料酒,生抽,鹽腌制一會兒,先把豬肉炒熟,然後倒入毛豆燜燜,鮮香入味,雖然我放了一點辣椒,吃起來一點也不辣,小朋友也很喜歡這個味道。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_新浪眾測

現在的蝦比肉便宜多了,一斤豬肉的錢,都能買兩三斤活蝦了,我今天用蝦炒了一個蘆筍,用了七八隻蝦,一小把蘆筍,最多也不多五六塊錢的樣子,這個菜我最喜歡做了,蘆筍提前焯個水,煮熟了,然後把蝦煎一煎,倒入蘆筍翻炒,撒點鹽提味就可以。

最後一盤土豆,常年都有賣,價格也很穩定,我網購了一大箱,才和到一塊多錢一斤,我用了兩個土豆,最多也就兩塊錢的樣子,用醬油燜燒一下,軟糯可口,這是我家孩子最喜歡吃的菜之一,每次有土豆上桌都能秒光,不論是什麼做法,怎麼樣,在家吃飯,還是比外面便宜多了吧,主要是乾淨衛生,營養也豐富。

圖文均為妖妖原創美食課堂原創作品,並已簽約維權,以盈利為目的的抄襲,搬運必追究到底!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讀者,歡迎您關注我們,點讚,收藏,轉發給更多的朋友學習,您的關注是我們持續更新的動力,我們將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譜,歡迎您在留言區與我們多多互動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西紅柿" - Google 新聞
July 29, 2020 at 03:30PM
https://ift.tt/3f8V8Ds

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"西紅柿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vphZJV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一家三口的午餐,四菜一湯,不到20塊錢就搞定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